close

上班下班、紅帖白帖、平日週末。

時間就像捧在手心的沙,不斷的掉落、不斷的流逝。

或許是年紀大看多了吧、或許是順利融入社會了吧,

那股心中揮之不去的焦躁,卻一天一天的強烈。

曾經著迷的一切,再也無法多讓我的眼神停留。

 

模型?買了又怎樣?拼了又怎樣?還不是收在櫃子裡,等著10年後大掃除丟掉。

AV?抓了又怎麼?打了手槍又怎樣?江山代有才人出,永遠沒有最棒的那一個。

錢?賺了又怎麼樣?存了又怎麼樣?粗茶淡飯窮困潦倒的人比比皆是,我憑什麼不是那一個。

親人?朋友?生老病死,時候未到矣。

 

結了個沒什麼感覺的婚,以為自己的責任感會更重。

似乎是我想太多了,一點差別也沒有。

該生氣的還是會生氣、該忍耐的還是忍耐了;

她沒變、我也沒變。

 

努力的在這個社會往上爬,到底是為了什麼?

為了陌生人羨慕的眼光?為了親朋好友的期待?為了自己爭那口氣?

人外有人天外有天,出了津門呢?何時才是個頭?

 

想做網拍、想寫小說、想搞外遇,

想想想,真的能去做的,有多少。

時間不是自己的、金錢不是自己的、生活不是自己的,

連腦子裡的想法,能留給自己的都沒多少了。

 

老是活在過去與未來,或許是因為對現在的不滿意吧。

看車子、看嬰兒用品,有意義嗎?

老是吃那幾家餐廳,說好聽是吃味道,其實根本是懶吧。

男人會愛學生妹,也是因為活在過去吧。

 

子曰戒色戒鬥戒得

真的,難怪孔子要說,還流傳了幾千年,

做起來真是難啊,我這三十年來所想的就是這三件事。

如今滿身的疲憊,照理來說是該戒了啊,

但怎麼可能啊,真戒了早就上山去當和尚了,

哪還在這俗世浮沉。

 

還是說說提不起勁這檔子事吧。

算算歲數現在應該是每天抱著老婆猛幹,

努力增產報國才是。

但沒想到是我自己抱了塊大石頭砸了自己的腳,

沒事找了個每天忙得要死的工作給他做,

家事也不做、動不動就發脾氣,

雖然說我也習慣這樣了,

但還是覺得悲哀,

這就是我的下半輩子了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的人生,就像是亂哄哄的慶典,我在等的,只是曲終人散的那一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2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